9/16/2013

麻羽里與龍

《麻羽里與龍》 (マウリと竜)


【作品DATA】
■作者:元ハルヒラ
■出版社:リブレ出版
■台灣代理:尚禾
■對象類型:BL漫畫
■集數:1(完)
■出版日期:(台)2013/8
■限制級注意

【簡介】
善良可愛的麻羽里弟弟,是全村男人們共用的玩物。被玩弄到體無完膚後,又被強逼獻給龍神當作祭品。龍神雖然饒他不死,但毫不憐香惜玉,兩三下就把麻羽里弟弟(♂)的肚子給玩大了。人生不斷慘遭各種雄性蹂躪,麻羽里弟弟將會……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軟性H有)
私心:★★★
獸ㄐㄧ…(不行,我不能再增加奇怪的關鍵字了):★★★

【給正太控的說明】
在世界上有一群或是化身成龍、或鳥、或各種靈獸的〝巡守神〞,巡遊各地居無定所,為人間帶來豐饒與滋潤。然而只有在遇到心靈相通的對象,〝巡守神〞才能變身成那個種族的外貌,與他談情說愛……《麻羽里與龍》的基本世界觀大概是這樣,全書收了四位巡守神的民俗傳奇型愛情故事。雖然單純以年齡來論,四篇都是大叔X少年的故事;不過第二篇〈下雨的神明大人〉裡的男孩子的外貌年齡超過我的守備範圍,所以這裡只介紹其中三篇故事。

標題作〈麻羽里與龍〉敘述龍神在旅途中路過某個村落,敬畏龍神的村民獻上祭品,龍神原本喜孜孜地以為村民會獻上美少女,沒想到卻是送來了一隻男孩。原來這個村落被領主欺壓,全村的女性都被送進城裡侍奉領主,只剩下男孩子可以供奉給神明。不過這個叫做麻羽里的男孩長相可愛個性又溫柔,龍神很快就接受了他,從此一人一神在山中相依為伴好不快樂。

但其實因為村裡沒女人,麻羽里弟弟原本在村裡的工作(?),是被脅迫當做全村男人們洩慾用的公共廁所。眼看麻羽里在山裡逍遙自在,龍神好像也沒有威脅性,村裡慾火中燒的男人們又跑來騷擾無奈的麻羽里弟弟了……
麻羽里弟弟是很秀氣可愛啦,不過那個外型帥氣(龍型和人型都很帥)、個性卻活像個逮到機會就想調戲吃豆腐的好色歐吉桑的龍神,更是讓人會心一笑。


性騷擾……只不過是台詞稍微馬賽克一下,這個場面就完全變成性騷擾, 晨勃有這麼稀奇需要盯著看嗎! ……咳,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低級趣味。第三篇故事〈常春的獵人〉,敘述為大地帶來春意的小鳥巡守神,對俊美的獵人動了凡心而化身為人。但小鳥弟弟手無縛雞之力,被歹徒盯上綁架到馬戲團(?),關在籠子裡強迫唱歌賣藝。其實兩個人原本也不認識,但總之獵人哥哥突然颯爽現身,將小鳥弟弟救了出來,然後帶回家 性騷擾 同居……
孱弱的弱小神明配上神通廣大的獵人,強弱立場逆轉,這組配對真是趣味無窮啊。穿著短袖、短褲(雖然只有露小腿),鎖骨也露出來的小鳥弟弟,看起來也很有青春活潑的氣息(雖然個性是不算活潑)。不過這個故事……是說把春神占為己有怎麼辦?小鳥弟弟定居以後,難道今後大地再也沒有春天嗎?(呃,是說故事結局看來是有解決方案啦,請別擔心)


第四篇故事〈循環輪迴之物〉,敘述有個叫做季緒的小弟弟,全家被盜匪劫殺,只剩孤家寡人一個流落荒野。季緒小弟弟遇到了一人一馬的好心人(馬),將他收留在遊牧的部落中。但某天這個部落也遭遇盜匪……
主角季緒小弟弟看起來應該是夠幼齒的真正太,不過這個故事的人神情侶是那一人一馬,季緒小弟弟只是擔任那個被情侶閃光閃在一邊的見證者。不過遭遇悲情又善良的季緒小弟弟還是很討人喜歡,尤其是那個結局更是讓人不捨啊……

【私心評價】
雖然每篇故事都稍微讓主角們被虐待一下,但整體說來整本都是溫馨取向,情色畫面也非常點到為止(也只有書末附錄的〈麻羽里與龍〉後日談有一點點沒露點的……咦,應該不是尚禾剛好把第三點給修掉了吧),彷彿民俗故事情境的劇情也很容易讀。以BL漫畫來說,算是取向很〝大眾〞的。不會說太矯情或太重口味,很適合喜歡溫馨取向的大叔X少年故事的讀者……
……雖然這麼說,但這本書基本上是建立在異種姦的基礎上(默)……而且龍神還把麻羽里弟弟的肚子搞大,產下愛的結晶(再默)……未成年(大概)plus異種姦plus男性懷孕……噢……一但冷靜分析,突然會覺得這本書的口味真是重得不得了。不過〈麻羽里與龍〉真的是溫馨漫畫喔!千萬不要太仔細去思考那些禁忌要素喔!

我對這位作者並不熟,其實當時會買這本書,主要是因為台版出版前,才正好看過她的另一部漫畫《虎穴廚房(虎穴ダイニング)》。原本是為了當作畫虎獸人的做畫參考,沒確認過劇情就買了。但沒想到內容卻很純情溫馨可愛,讓我很喜歡。(因為男主角(攻)是虎頭人,一般都會是激情肉慾系的BL本嘛)不過這本書裡沒有正太,就不多聊了。但能接受女性向畫風的話,我倒是覺得喜歡獸人的讀者可以看看這部《虎穴餐廳》,男主角(攻)日向先生木訥中帶點酷勁的樣子相當可愛……我知道喜歡男性向正太的讀者,不知道為什麼有相當比例是正太和獸人雙修……不過我不是在說我,基本上我是對獸人沒有興趣的。

話說回來,又愛畫人獸戀又愛畫少年,這位元ハルヒラ雖然是BL作家,取向卻意外腐男向啊……剛剛查了一下,她原本的筆名是元ハルコ……奇怪我怎麼會覺得對這個筆名有印象,但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她以前在正太向的刊物上發表過作品嗎……(苦思中)


TAAZE讀冊生活

《麻羽里與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