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4

在星空中的一隅

《在星空中的一隅》 (夜空のすみっこで、)


【作品DATA】
■作者:ハヤカワノジコ
■出版社:大洋圖書
■台灣代理:青文
■對象類型:BL漫畫
■集數:1(完)
■出版日期:(台)2014/8
注……好啦,青文說它是限制級就算限制級吧

【簡介】
小學教師星野與十餘年前玩弄過自己的男人再次相逢,於是兩人就在一起了。(完)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
私心:★★
  :☆☆☆☆☆

【給正太控的說明】
小學教師星野,偶然發現某個班上的學生家長,是自己高中時代的社團學長。當時星野曾經被這個學長在性的意義上玩弄過,雙方挑動了曖昧的情愫,但兩人都不敢面對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從此避不見面。
十餘年後偶然再相逢,雖然當年往事讓雙方都尷尬不已;但因為學長的兒子從中牽線(?)各種不得已,而讓兩人不得不經常見面閒聊。最後讓這兩個悶騷面對仍彼此愛慕的事實,終於還是在一起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乾唸稿)
封面很漂亮,而且封底有 3隻小朋友,看起來好像是〝小正太當愛神邱比特的BL漫畫嗎?〞的感覺,讓我有點心動就買回家了。實際上的內容……嗯……某方面來說的確是愛神邱比特啦,不過跟原本預期中的情況(溫馨可愛?)不太一樣。

重點的小正太是這隻須藤翔太弟弟。翔太弟弟是星野老師(男主角受)的學生,也是須藤學長(男主角攻)的兒子,是連繫這本BL漫畫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情敵(默)。
正直而稍微有點粗爆的翔太弟弟,原本就喜歡糾纏像個爛好人一樣的星野老師。但看到星野老師被自己父親調戲過後的性感模樣,挑動了著10歲小男孩本能的情慾。從此墜入為了爭奪男人、父子兩人爭風吃醋的亂倫無間地獄。
翔太弟弟熱情如火,不畏旁人的眼光向星野老師大膽求歡(不過還是會臉紅);被嘲笑了也不會畏縮,而會為了貫徹自己的愛(?)和嘲笑自己的人大打出手。雖然個性火爆又單純直線,但不髒也不蠢,是個良性(?)的元氣中帶有酷勁的正太。
會主動投懷送抱的元氣小正太,真是讓人心生嚮往啊……咳,不過很可惜星野老師並沒有順水推舟就把翔太弟弟吃掉, 真是一本沒意思的限制級BL漫畫 。是說當年被須藤學長玩弄了,內心糾葛十餘年,即使現在玩弄他的兒子做為報復,也不為過啊(喂)。

不過看星野老師那麼孬種懦弱的樣子,又是個被玩弄過就對犯人念念不忘的M體質,或許翔太弟弟可以試著主動出手推倒老師,也許老師會更容易接受這種求愛方式喔……呃我再說什麼啊,總之鼓勵元氣正太鼓起勇氣熱血求愛!

【私心評價】
嗚啊,有夠難看的一本漫畫。(直接了當)

這本漫畫的內容非常非常單純,就如同前文敘述的,一對彼此暗戀的男性朋友,相隔十數年再相遇,卻沒有經過什麼大風大浪也沒經過什麼轉折,總之最後兩個人談一談就豁然開朗,終於在一起了(默)。感覺就是把一篇可以在16頁以內畫完的故事(而且還不是一篇很精采的故事),硬是給它畫成一整本。而且這本漫畫還特別厚,超過250頁。空虛的內容配上厚重的篇幅(物理上),反而讓讀者讀了以後更感空虛。

當然優點就是作者的個人風格很強,分鏡與畫面構成都有獨到之處,光看畫面表現,就有很強烈的詩意或文學氣氛。看網路書評,是有人說這位ハヤカワノジコ和藤たまき(藤珠生)很像。藤たまき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我也確實覺得這本漫畫只看畫面構成,確實很有〝畫風比較迎合大眾取向的藤たまき〞的感覺。但問題是這本漫畫在劇情層面上實在太空虛,厚厚250頁,與其說灌水……倒不如說那種無病呻吟、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做作感太強烈。要完全用氣氛營造來畫一篇漫畫並不是不好,但這種兩個人扭扭捏捏搞悶騷、卻只是聊個幾次天後就兩情相悅在一起的故事,行行好頂多畫個60頁就夠了,別搞個200多頁賣140新台幣來折磨消費讀者。

雖然這麼說,但這本漫畫在網路上的評價,不論台日幾乎都是壓倒性好評……嗯,也許單純只是跟我電波不合也說不定。總之推薦給喜歡藤たまきテクノサマタ這種氣氛系、韻味系系統漫畫的讀者。不過我覺得本質上有差別,《在星空中的一隅》的劇情水準實在是差太多了。



TAAZE讀冊生活

《在星空中的一隅》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可能是留言太長吧 我分兩篇好了

    恩 OT大還挺厲害的
    完全沒愛的東西也可以打出一篇文章
    我的話 如果難看的話根本沒動力打下去啊XD
    有愛的話 就算10萬字也看得下去

    不知道OT大對英文同人小說有無興趣
    有一篇名子叫Samson的數碼寶貝02為背景的英文小說
    主要配對是太一x光子郎
    (你沒看錯 雖然在台灣根本沒聽過 但實際上在日本和國外有一票支持者)
    那作者的文筆真的是非常之好
    意境 劇情 轉折都寫得超棒 根本不像是同人等級
    他文筆棒到我還特地到把它的一個短篇翻譯完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0465

    其實主篇的10萬字我也有點想翻
    但是近來都蠻忙的 而且沒自信能把主篇翻譯好
    所以就暫時作罷了

    回覆刪除
  3. 反正如果有興趣又看得懂的話
    建議看到光子郎的四個夢境那邊結束就好
    我覺得收尾收在那很完美了
    之後的劇情感覺有點破壞那甜美的氣氛 把人打回現實的感覺

    PS:Toxsa真的好口愛 真的像毒品一樣讓人越陷越深阿XDD
    還有紅蓮真的是聖母般的好小孩啊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因為如果有其他的事情,
      網誌留言回覆的優先順位會放在後面……
      如果是跟介紹的書籍無關的其他閒聊,
      可以到我的網站的留言板或噗浪上找我。

      不過還是要先確認一下,
      您是……larpu大沒錯吧,如果最後才發現認錯人就搞笑了。

      〝完全沒愛的東西也可以打出一篇文章〞啊……(嘟嘴)
      因為我的職業就是經常在做這種事,所以已經很習慣了。

      同人文的話,對不起我不太看同人小說(羞),因為懶,
      要看英文的的話更懶(喂)
      不過您翻譯的部分,我會找時間努力看完的,不好意思。

      太一x光子郎……咦那不是熱門配對嗎?
      想當時動畫本篇中,太一在明知有敵人偷窺的情況下,
      還是趁著兩人獨處之際把光子郎硬是推倒,
      真是看得電視前觀眾臉紅心跳的……
      原來在台灣不太熱門啊……其實台灣的狀況我不是很清楚。

      《展開騎士》真的是好東西啊,
      尤其35集中間那段,每天都要找時間看一次。
      改天也該寫一篇中期劇情的心得和考察了。

      刪除
  4. 還是最喜歡鈴木央筆下的正太與劇情~畢竟實在太多正太伴隨腐味QAQ...正太配上御姊才是心中的王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