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22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あの人の胃には僕が足りない)

【作品DATA】
■作者:チョモラン
■出版社:講談社
■台灣代理:東販
■對象類型:青年漫畫
■集數:1~6(完)
■出版日期:(台)2020/5~2023/2

【簡介】
清純單純的小男生蒔江,最近走桃花運,暗戀的學姊,居然主動要求搬進蒔江家裡同居。怎知其實學姊並不懷好意,她所想要的只是蒔江的肉體,而且還不是一般意義的對異性肉體有興趣,而是想把蒔江生吞活剝吃進肚裡……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
私心:★★★
吸小男孩:★★★

【給正太控的說明】
擅長做料理的國三小男生舟次蒔江,喜歡上了高中部的滿腹學姊。滿腹學姊人名其名,一聽就是個貪吃的吃貨,蒔江弟弟為了討她歡心,平時經常做些小點心進貢給學姊。學姊當然欣然接受,和蒔江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但事實上,學姊真正想吃的,是蒔江弟弟本人……

學姊的真實身分,其實是被稱為〝ワタリ(watari)〞的怪物中的一種,食慾永無止盡。雖然是怪物,但目前受雇於人類,負責擊退與吞食其他的ワタリ,暗中守護這座城市的和平。
在一場遇襲事故後,蒔江知道了滿腹學姊的真面目。但也發覺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擁有能偵查發現ワタリ的特殊視力,且身上帶有一種特別氣味,會吸引ワタリ聚集靠近。因此一方面是想借用蒔江的能力,一方面也是為了保護他,蒔江也被學姊背後的集團雇用,成為學姊的搭檔,並展開同居生活。

蒔江與滿腹學姊一對青春男女,看似兩情相悅、兩人感情越來越加溫,但學姊畢竟是怪物,雖然理智上忍耐,但本能上,卻快要無法克制想吞食蒔江弟弟的生理食慾……

青春戀愛+異形奇幻的動作青年漫畫,最引人注目的要素,當然就是 小隻雞 矮小的男主角,搭配上高大的女主角,故事中各種男主角被女主角公主抱的畫面,真是讓讀者們看得莞爾又心癢。
雖然乍看下,這部《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好像是所謂大姊配正太的姊太系作品,不過因為劇情中,並沒有特別強調女主角有強勢或母性的性格,所以我是覺得與其說是姊太系,這部的性質可能較接近偏冷門的「大女系」作品……不過總之男主角就是個可愛男孩,還是把話題拉回蒔江弟弟吧💛

舟次蒔江,國中三年級,是個比同班男同學矮了至少一顆頭的小小男孩子,只有眼睛特別大。興趣是做料理,專長是會連衣服一起脫掉的掙脫術(?)。

在蒔江還是小學生時,母親就無故失蹤,從此在他心中留下創傷。後來父親調職到外地時,蒔江卻倔強的不肯跟著父親搬家,一個人留在一家三口曾經一起生活過的這間房子,心中期盼母親也許有一天會回來。

結果孤家寡人獨守空閨…呃不,獨守空房,蒔江沒等到母親回來,反而引狼入室,那個高大的滿腹學姊,見蒔江弟弟年幼可欺,就自顧自搬進蒔江家說要同居。
蒔江弟弟原本就對滿腹學姊有好感,但怎知道學姊看似清純傻氣,其實是個色情狂。
不管電車上旁人這麼多,學姊興致一來,大庭廣眾下,就把蒔江弟弟抱起來揉屁股第一次當電車痴女就上手。
還會貼在蒔江弟弟的股間,吸哩呼嚕吸得大聲作響。雖說在吸貓吸狗已經稀鬆平常的現在,吸個可愛男孩癒療心靈,好像也是可以理解的行為。但是只往那個部位猛吸,這女人也未免太變態…… 我也想要!
看蒔江弟弟的裸露出青春的肉體,還會忍不住抱上去 這我也想要!
吸小男孩吸著吸著,人家都說性慾跟食慾很像,結果滿腹學姊終於按捺不住,終極的性慾,就是把喜歡的對象吃下肚……
呃不,其實這部作品沒那麼恐怖啦,學姊是個天然呆傻大姊,也沒那麼變態。但推論起來,好像也是這樣沒錯(欸)。話說蒔江弟弟身上那個「能吸引怪物ワタリ的氣味」,據說是一種會讓ワタリ聞起來覺得很美味好吃的氣味。一個聞起來很美味的小男孩,遇上一隻吃貨怪物,這根本是自投羅網。

不過滿腹學姊畢竟是受雇於人類,以保護人類為工作的善良(?)怪物,雖然蒔江弟弟這樣一根美味好吃的香餌,一天到晚毫無防備地在她面前晃來晃去,但學姊還是只能強忍口腹之慾,抱抱吸吸舔舔,就是不能把蒔江弟弟吃下肚子。
這種獵食者與食物的戀愛關係,大概是這部作品最刺激也有趣的要素。學姊一邊要克制自己的慾望,卻因為天然呆的個性,也不完全懂人類相處方式,總是與蒔江做些零距離的親密動作(物理)。
不過蒔江弟弟雖然知道自己有被捕食的危險, 但畢竟國中男生是用下半身思考, 但畢竟他本性善良純真,只是一心一意相信所仰慕的這個學姊,不會害怕也沒有逃避。只是在學姊那些過於親暱的舉動時,還是每次都羞得滿臉通紅不知所措,但在體格差距下,卻又反抗不能,真是看得讀者真是既緊張又心中竊笑。

是說食慾跟性慾很像,所以學姊一直想把蒔江吃下肚的念頭,是不是也能解釋成她潛意識很想性侵蒔江呢?(喂)女主角一直想侵犯可愛的男主角,而不得不時常壓抑心中的不懷好意;相對的男主角卻完全沒有戒心,屢屢在女主角前露出破綻,誘她來犯……這樣的故事結構,真是讓人興奮啊!

【私心評價】
跟男孩子的父親說「請將蒔江弟弟交給我吧!我絕對會保護他的!」
這是什麼求婚行為啊,滿腹學姊真有妳的!

這部《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作者的畫技好,而且很有個人風格;再搭配作品發表初期,出版社曾經多為它做了些宣傳,因此似乎曾經引起一點小話題,記得當時日本單行本第1集發售後,很快就賣完,各大網路書店一度品切。而且因為男主角算是可愛類型,當時在推特上,也有很多日本的正太控同好推薦……只是這個熱度並沒有維持住,感覺很快就沒什麼人討論了。
總之,這部作品亮眼之處,當然還是首推畫風和畫功。作者的畫風相當有特色,有評論說是很像90年代流行的風格,卻又加以洗鍊、接近當今的審美觀,有一種獨特的新潮感。
漫畫中的怪物「ワタリ」,外型、特性也都是作者原創,造型也十分獨特,少有那種多到看膩了的傳統神怪的影子,可以感覺到作者獨創的設計功力。
而不管是各種奇異的怪物、異界的景觀,也都刻得非常細膩而有魄力,畫工之高也不在話下。只是作者駕馭動作戰鬥的能力還不夠純熟,畫得細是細,但前後動作分鏡的連貫不是很好,經常會看不懂在戰鬥中發生了什麼事。

另外就是前文稍微有提到的,純情的男主角,配上不懷好意的女主角。雖然故事是用食慾去描寫,但所謂食慾和性慾總是很相近。因此這部漫畫雖然並沒有特別去強調「性」的要素,卻瀰漫了一種難以形容的情色氣息而且還是把男主角當作性的對象。看在正太控讀者眼裡,應該會很讓人想淫笑。

是說作者其實有用別的筆名,在畫些大女x正太的R18同人本和圖,所以應該也是個控無誤啦…只是比較偏男性向、straight shota的領域就是了

缺點就是……撇開亮眼的畫風與設計感,這個故事本身並不特別,類似的「特務組織對抗妖魔鬼怪」的出任務型奇幻動作漫畫已經很多了,在故事的大架構與設定上,這部並沒有太別出心裁的地方。
看開頭的故事設計,似乎這部本來是想更強調「吃」與「食物」的要素,比方結合一些料理漫畫或美食漫畫的要素,但後來卻有點不了了之。大概因為作者處理男女主角的戀愛感情線,以及奇幻戰鬥的設定,就已經焦頭爛額,沒有餘力再去處理「食物」的要素。結果在公式宣傳文上,一直強調的「吃」與「食物」要素,後來就只是主角們戰前或戰後會去大吃大喝而已。

且前面說的那個「模糊食慾和性慾,讓劇情瀰漫某種情色氣息」風格,隨故事發展,因為男女主角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劇情不能一直繞著這小倆口的兩人互動打轉,所以情色氣氛也淡很多。
男主角的善良單純雖然可愛,但也造成天生硬傷,他不會害怕也不會逃避的話,那種被捕食的危險緊張感也發展不下去,最後「女主角想吃男主角」的設定也沒有發揮得很好。

如果有抓住上面說的那些要素,也許這部作品會更有特色,但可惜都是發揮得有點半調子,結果整體劇情看起來就是不夠特別。
不過結局,或說男主角要面對的那個課題,尋母之旅的最後結果,還是描寫得很感人啦。劇情層面上,到第6集才終於有打動我的感覺,但都已經是最後一集了……

另外就是這部漫畫的用詞遣句,明明(日文)沒有很難,但我就是微妙的看不懂作者想表達的意思。看了一些日本書評,也有一部分人覺得這部漫畫的對白寫得很跳痛,劇本構成支離破碎。不過這是看原文的感覺,我不知道東販台版看起來是否有改善就是。
而且部分的人物設定、行為舉動太過電波,比方打架打到一半,司令官居然完全無關的問女主角穿什麼顏色內褲,女主角還一本正經回答……之類,讓我覺得這部漫畫有種微妙的宅氣,沒對上作者的電波,大概時不時會覺得它的敘事方式很令人煩躁。
這種電波宅氣,我覺得跟它刊載的《月刊Morning》系列,調性好像不是很合吧。也許是因為它和刊物目標讀者的相性並不是那麼合,所以才導致討論熱度掉很快也說不定。如果當時是在風格較近的刊物發表(比方角川旗下的刊物),也許結果會不一樣。
但總之,這種小小男主角,被人高馬大的女主角不懷好意,看在正太控眼裡應該還是很愉悅。如果喜歡這樣的畫風與人設,仍然還是推薦一看。


TAAZE讀冊生活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01)》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02)》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03)》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04)》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05)》

《我無法滿足那個人的胃(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