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22

最愛的狗狗轉生回到我身邊

《最愛的狗狗轉生回到我身邊》(大好きな飼い犬が転生してきた)

【作品DATA】
■作者:吾笠花
■出版社: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
■台灣代理:東立
■對象類型:女性漫畫
■集數:1(完)
■出版日期:(台)2023/12

【簡介】
正在經歷社會職場黑暗面的疲勞上班族男子,在感到身心俱疲、心靈受創之際,居然有一件更黑暗的社會問題事件,向他逼近而來──有一個來歷不明的小男孩,不知為何居然主動貼來向他投懷送抱,還表示這輩子要當他的愛玩寵物……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
私心:★★★☆
狗騷味:★★★

【給正太控的說明】
沒興趣、沒朋友、沒戀人,外加過勞又被同事欺負的苦命社畜男高倉智希,在某個又是身心俱疲的下班途中,突然有一隻小學生年紀的小男孩衝過來搭訕。

小男孩劈頭就直呼智希的名字,自稱是他小時候養的寵物狗「雷歐(レオ)」。如今已經轉生成人類,正一直在尋找智希的行蹤。
雖然一開始智希覺得莫名其妙,但雷歐底迪對智希的過去如數家珍,散發著一種令人懷念的熟悉感,跟他一起上街時還有一種牽狗散步的錯覺,一切都那麼奇妙而真實,讓智希也開始不得不相信。

就在智希飽受職場社會摧殘,最感到自信全失而身心俱疲的這個時候,雷歐底迪的出現,那句「這次輪到我來保護你了」的鼓勵,讓他重新得到面對生活的勇氣……

愛犬狗狗轉生成的小正太……喔喔喔喔這種題材怎麼可能不讓人激動啊!!!
再加上因為戀童力量…呃不,是靠著男孩的鼓勵與幫助,重新振作的暖心人生題材,怎麼可能會不好看呢!總之應該有很多正太控友,看到這樣的設定,就已經按捺不住了。總之事不宜遲,趕快就來進一步認知這隻可愛的雷歐狗狗正太吧。

雷歐底迪,年齡大約是小學高年級年紀,本名不詳,一直用狗(前世)的名字自稱。附帶一提レオ是獅子的意思, 還好前世沒有被亂取個丟臉的名字
其實不只是本名,雷歐底迪今生的所有個人資訊,家庭狀況、住哪裡之類的,漫畫讀者一概不知;看劇情,搞不好他也沒告訴智希的樣子,各位正太控友要知道,這是虛構創作,如果在現實中有這種自己貼過來卻個資不明的正太,十之八九是在搞正太美人計詐騙,請千萬不要上當啊。

雷歐底迪的前世,是智希家養的黃金獵犬(♂),如同兄弟般陪伴智希度過童年,是像家人一般重要又珍愛的存在。
而這份珍愛感,對雷歐底迪而言也是相同的。他非常感念智希過去對他的珍惜與陪伴,於是在轉生成人後,就下定決心,這回要輪到他來照顧與保護智希。

真是一場感人的狗狗立志報恩記啊!我覺得這種志向很值得學習,天下的小狗都應該要來閱讀本書並仿效……雖然我覺得這個網誌應該是沒有狗讀者就是了。

但雖然轉生成人,雷歐畢竟還是個小孩子,他能做的,大都也只有陪過去的主人智希聊聊天打打氣,摸摸頭抱一抱,或三不五時line個自己的萌照,幫上班中的智希提振精神而已。
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玩抱抱和傳萌照是很有用的,我覺得全世界的小底迪都應該多模仿,用這些方法來提升大哥哥們的鬥志。

雖然雷歐底迪並沒有在生活中實質幫上智希什麼忙,但卻改變了他頹喪的心態,變得能正面面對職場上的問題,也結交了新朋友。
……所以阿伯我一直都在提倡嘛,小男孩才是最好的人生良藥,凡是在生活中遭受挫折,身心疲憊的人,都應該去搭訕認識個小男孩,吸收他們年輕的活力與元氣,一定能重新振作,突破人生困境!(逮捕

但是,就雷歐底迪這邊,就沒這麼愉快了。一個小學生,瞞著家人偷偷摸摸跟成年男人交往,光是要想辦法找藉口溜出家門就有難度了,精神壓力一定很大。且若東窗事發,還會害男朋友去蹲大牢……

不對不對,雖然上述的問題也很嚴重,雖然雷歐底迪有心要成為智希的依靠,但越是和智希來往,兩個人在一起時,就越是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在旁人看起來,他就只是智希的弟弟 或兒子 。甚至智希本人,也是把雷歐當作小孩來對待與安撫。

這樣的相處,其實對雷歐底迪有些事與願違。明明想做個可靠的守護者,到頭來還是什麼都做不到。可是你懂得常line個自己的萌照給主人耶,這很有用啊!
內心感到無力的雷歐底迪,這份對主人的 欲求不滿 赤誠之心,將要何去何從呢?

【私心評價】
這部作品的賣點和萌點,前文都說明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還是談點我自己覺得不足的地方。
不足的地方,就是……其實雷歐底迪的狗騷味沒很重呢(欸)

欸,就是那個,說到犬系正太,我是覺得,應該要再傻勁、活力過剩,再更不懂看氣氛、更會黏膩撒嬌一點吧?
但這本的雷歐底迪,雖然也不是完全沒有犬系的要素,但就比較溫馴、懂事、善體人意。真的要形容起來,我覺得雷歐與其說是小狗轉生,不如說更像是「小時候就死掉的哥哥的轉生」的那種氣質。
雷:你可以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嗎?
智:雷、雷歐…
雷:嘿嘿!
  咦,嗯……
智:怎麼了?
雷:不能搖尾巴,覺得有點不太夠呢……
智:啊~(汗

至少每一段都要像這樣嘛!
不過雷歐底迪前世是黃金獵犬那種大型犬,聽說是性格比較溫馴的一種犬類。所以要說形象不合,好像也還好……但我私心還是覺得,既然都設定成狗狗正太了,還是要傻呼呼一點,會更可愛嘛。

另外就是這本是內容非常單純的小品,沒有什麼太強烈、出人意表的劇情性。也沒有明顯的BL或意淫正太的要素,就只是看了心暖暖的超健全漫畫。

不過「愛犬轉生成小孩,回來找飼主」的萌萌暖心設定,好像誰都能設想得到,但真的以這個設定編故事的作品,數量卻出奇的少。所以單就這個設定的討喜度,我對這本漫畫還是有相當的好感,值得推薦。
有興趣的話,P網可以看到前幾回的內容


另外,作者吾笠花比較知名,也比較容易看得到的作品,是這部《小老虎是♂卻一直撲向我》。因為暫時還不想介紹它,所以這邊附帶一提,

這部雖然封面畫成那樣,不過故事是敘述男主角把小老虎獸人撿回家養大的過程,所以算是也有正太要素……
……但小虎在故事第一回就長大了,所以正太要素真的只有一點點。之後雖然會偶爾回想小虎在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的往事,但真的就只是偶爾。 而且大部分篇幅都是他長大後不可愛的模樣。

可能看故事簡介,或看第1回的試閱,有人會對這部存有期待。雖也不是說小老虎不可愛,但正太要素實在讓人不太滿足。所以附記在這裡,提醒一下可能有興趣的控友。


TAAZE讀冊生活

《最愛的狗狗轉生回到我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