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20

鉄機のダン

《鉄機のダン》(直譯:鐵機之斷)

【作品DATA】
■作者:なかま亜咲(名嘉真亞咲)
■出版社:KADOKAWA
■台灣代理:─
■對象類型:青年漫畫
■集數:1(完)
■出版日期:(日)2020/9

【簡介】
某小學的五年五班,突然來了一名轉學生。這個男同學,從入學的第一天起,就不斷對鄰座的女同學毛手毛腳性騷擾,要女同學當自己的女人。女同學終於拗不過他的騷擾,而答應做他的炮友。於是兩人就一同翹課,想趕快在校園裡找個隱蔽地方,來做小學生不可以的親密行為……


……看了以上的【簡介】,一定有很多訪客會覺得阿伯我又在胡言亂語了。但總之先來看看這本漫畫的封底吧。
嗯,這回我可沒有故意惡搞扭曲什麼。這部《鉄機のダン》,就是如同以上簡介所描述的一本淫亂小學生漫畫。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
私心:★★★☆
生殖:☆☆☆☆☆

【給正太控的說明】
〝鐵機〞──流行於小學生之間的一種戰鬥裝甲。擁有鐵機的小學生們,能操縱鐵機來上山下海、相互對戰……不過這一點都不重要

某小學的五年五班,突然來了一位名叫〝清木斷〞的轉學生。小斷弟弟被安排坐在一位姓森本的可愛女同學旁邊。小斷再次向她自我介紹,
「斷‧清木(音同〝男性器〞),就叫我雞巴(ちんぽ)吧!」
欸欸欸,漫畫開始才第2頁,就讓讀者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氛……總之清木斷弟弟果然人如其名,簡直就是一隻性致勃勃男性生殖器的化身。將來的人生目標是做愛,目前的興趣是對可愛的森本同學性騷擾,掀裙子抓胸部脫衣服樣樣都來

但班上的另一位男同學生島廣樹,向來也對森本同學一往情深。看到小斷對自己的心上人肆無忌憚性騷擾,廣樹看了當然生氣氣,跳出來跟小斷大打出手。兩人還分別開出了自己的鐵機,就在校庭裡當場決鬥起來。
看到兩個男孩子為了自己大打出手,善良(?)的森本同學只好衝出來勸架。但兩人都要求森本跟自己交往,為了停止紛爭,森本只好表示:
「好,我就做生島同學的女朋友吧!……而清木同學,我就做你的炮友吧!
欸欸欸欸欸欸,小學五年級的大膽炮友宣言,沒問題吧這部漫畫?

《鉄機のダン》大概就是這樣一部,有著彷彿兒童向作品的世界觀,與那種不用腦袋而很HIGH的氣氛,卻大玩青年漫畫等級的情色要素與超展開笑料。
男主角是個義正詞嚴宣言〝沒錯!我就是色狼!〞,朝著性犯罪者路線勇往直前的小小色情狂。女主角則是看似清純,但被性騷擾時只是口頭上抱怨幾句,卻滿心期待(?)被玩弄,對多人的男女關係也毫無節操的小蕩婦, 真是破鍋配爛蓋。 然後主角們就成天在學校做些有礙觀瞻的有色行為……而且他們都還是小學生
小斷弟弟帥氣地著裝〝鐵機〞。但在著裝中,不小心扯掉了女主角的胸衣……
……因為勃起而導致變身失敗的男主角,不知道是不是ACG史上的首例。
總之整部漫畫,就是看小斷弟弟不斷對女主角性騷擾(有些我覺得已經到了性侵的程度了),不斷做出猥褻行為,不斷對女主角求歡想交配。
是說不要一直做那些猥褻行為,小斷弟弟也算是個不錯可愛的元氣男孩啦……不過只是有元氣的可愛男孩已經很多了,像小斷這樣元氣過頭的猥褻男孩,阿伯我覺得偶爾來個幾隻,也是另一種調劑啦(喂)。
自由自在地在全班同學面前勃起,大聲宣言想要做愛。當小斷弟弟用著猥褻的態度,對待漫畫中的女主角時,又怎麼知道在漫畫外,有多少邪惡的讀者,正在用猥褻的眼光在看待你的傻勁行為呢(毆)
男二廣樹同學,本來也還是個純情的美少年。但在小斷與森本兩人的色情力量下,也慢慢壞掉了。終於認清自己也是個小色狼,而與小斷握手言和,建立起了以色情為基礎的友情。兩男一女之間的關係,將會怎麼發展呢……

【私心評價】
一本讓人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鬼東西」的漫畫。但一言以蔽之,所謂糞漫畫是也。
沒有任何故事內容,機甲的設定也毫無意義,只是沒有劇情目標地不斷惡搞搞笑,而且還都是下流的情色笑點。再加上應該是被腰斬,僅有的一點點劇情伏筆,可說也是完全沒有回收。
但雖然是這樣毫無內容的漫畫,如果有打到笑點的話,就還是能看得很歡樂。反之如果沒對到作者的電波,大概就會覺得整本下來只有無聊與猥褻吧。

作者なかま亜咲還有另一部曾動畫化、而小有名氣的作品《健全機鬥士》(健全ロボダイミダラー)。我並沒有看過那部作品,不過翻了一些介紹與感想文,大概知道這部《鉄機のダン》,基本上風格和《健全機鬥士》是相同的,只是故事背景與角色換成小學與小學生而已。有看過《健全機鬥士》的讀者,大概可以想像這部《鉄機のダン》也是那樣的風格。

雖然以小學生做主角,來玩這些其實相當超過的情色笑點,實在是有點過分。但這部《鉄機のダン》的賣點與創意,可以說就是結合了兒童向與青年向兩種作品的特色,形成一種傻裡傻氣又百無禁忌的爆笑氣氛。
尤其是對於仍然會看兒童向作品的成年讀者(比方正太控之類的),這種以色情為主軸的仿兒童漫畫,可能讀起來會特別有意思、能實現很多人的期待想像也說不定。
不過《鉄機のダン》並沒有太多很直接的正太殺必死就是了,就只是不斷讓小男主角做出猥褻行為、過激發言,頂多再來個隔著褲子勃起與射精。與其說是直接提供視覺上的刺激,倒不如說是感受那種〝小朋友做荒唐事〞的變態氣氛。對正太控讀者而言能不能滿足,就看各人的喜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