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3

魔女就在我背後

《魔女就在我背後》(僕の後ろに魔女がいる)


【作品DATA】
■作者:山田羊
■出版社:講談社
■台灣代理:長鴻
■對象類型:少年漫畫
■集數:1~4(未完)
■出版日期:(台)2011/4~

【簡介】
無辜的轉學生南里龍介被校內的 精神病患 問題學生藤森美彌給纏上了!藤森美彌公然威脅要強奪南里弟弟的性命,但老師們卻視而不見,同學們也個個作壁上觀。但孤立無援的不幸小學生南里弟弟,卻彷彿在享受美彌同學的凌虐,越來越離不開她了……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
私心:★★★
活祭:★★★

【給正太控的說明】
父親欠債又失蹤,跟著母親逃回外婆家躲藏的悲劇性小學生‧南里龍介,在轉學後遭遇卻更駭人的悲劇。這所學校有一名身著歌德蘿莉服裝、自稱是〝魔女〞的女學生藤森美彌。擅長詛咒、毒藥的美彌同學,由於已經殘害校內無數教師學生,在校內沒有老師敢出面管教、學生們也對她敬而遠之。而毫不知情的南里弟弟,在轉學第一天就被美彌同學認為〝很有成為活祭品的資質〞而被盯上。從此南里弟弟就在魔女黑魔術的威脅下,過著與恐懼與噩運及死亡比鄰的每一天……
總之就是這樣一部畫風與劇情都相當可愛的正太凌虐喜劇漫畫,感謝訪客所羅迪斯先生/女士提供的資訊。如果沒有人提醒,只看封面的話,我是不會想到這裡面有受虐正太可以品嘗吧。

南里弟弟(據美彌的說明)是天生容易吸引噩運的體質,所以特別適合用來當作召喚惡魔的活祭品。為了確保這一隻寶貴的素材,美彌同學把南里弟弟當作自己的所有物,每天放在身邊看管。如果是一般人,被美彌同學 這種精神異常者 糾纏,大概就會怕得不敢上學窩在家當NEET了。但很遺憾南里弟弟是個爛好人,雖然心中恐懼、也每天都被美彌糟蹋,不但沒有想要逃走的念頭,還經常自己主動插手美彌(對別人)惹的其他麻煩……已經完全中邪了吧這孩子(不過就劇情的暗示,的確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因為先前經常轉學,非常珍惜學校與同學的生活,所以心甘情願忍受各種凌辱而到學校上課的南里弟弟,雖然倒楣,仍然是個讓人同情的善良小孩。或許因為這分善良與純真,已經慢慢感動了沒血沒淚的美彌同學。在故事途中,南里弟弟已經從〝備用活祭品〞升格為〝僕人〞,越來越受到美彌的尊重,真是可喜可賀(?)
雖然是小學的校園生活漫畫,不過有名字的常態正太角色,除了南里以外就只有這隻千田瑛人弟弟了。千田弟弟曾經因為某些原因,被美彌同學拐騙喝下媚藥,施法失敗後(?)從此迷戀美彌到無可救藥的程度。雖然也是一隻悲劇性的正太,但本人卻樂在其中,已經完全是個跟蹤偷窺狂了。
和老實的南里弟弟不同,千田弟弟是元氣無腦型的健康男孩(雖然是個跟蹤偷窺狂)。把南里當作爭奪美彌的情敵,卻又像死黨一樣經常跟南里同進同出,心思單純的模樣相當可愛。只可惜戲份真的很有限,大多數故事裡都只是背景人物……唉,與其再創造新角色,為什麼作者不重新好好發揮這隻故事開頭就登場的好正太呢?

【私心評價】
每回 4頁的輕鬆小品……雖然看魔女美彌施法毒害善良的男主角,某方面來說是不太輕鬆就是了。雖然跟許多搞笑漫畫比起來,我是覺得這一部的搞笑功力還沒有非常出色;但作者一直抓住各種黑魔術衍生的笑點,四集下來畫了100多回也沒有讓我覺得創意開始枯竭,不時還會冒出異想天開的點子(第 4集中看美彌不拿鑰匙開門鎖,反而大費周章畫魔法陣試圖施法開鎖,真是讓我笑噴了)。不管看正太受虐或看輕鬆搞笑,我都覺得《魔女就在我背後》是可以一看的小品。

只是作者的畫風越來越簡略,我覺得人物的萌度在後面幾集反而下降了(且千田弟弟的戲份也越來越少),這方面是有點可惜。


TAAZE讀冊生活

《魔女就在我背後(01)》

《魔女就在我背後(02)》

《魔女就在我背後(03)》

《魔女就在我背後(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