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3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作品DATA】
■作者:漫畫/神堂あらし 原作/日本一Software
■出版社:一迅社
■台灣代理:─
■對象類型:少年漫畫
■集數:1(完)
■出版日期:(日)2004/1

【簡介】
半裸的魔界王子拉哈爾,在魔王父親去世後的亂世中,立志重整魔界奪回王位。但一直忘了加件上衣的拉哈爾弟弟,還沒收復王位,卻先引來了變態跟蹤狂……




正太:★★★★
編劇:★★★
畫工:★★★
幼齒:★★★★?
賣肉:★★★★★
私心:★★★
敏感度:雖然沒有把那兩點畫出來,但我個人推測至少有★★★★

【給正太控的說明】
魔王克里切夫斯寇伊去世後,魔王支配下的魔物們開始爭奪魔王寶座,魔界處於群雄割據的亂世中。兩年之後,魔王的兒子拉哈爾從長眠中醒來,展開了奪回王位的故事……應該大部分的訪客,都比我更清楚風靡一時的正太賣肉電玩《魔界戰記Disgaea》的遊戲和劇情。多花篇幅說明也沒意思,所以就偷個懶直接COPY維基百科的故事說明,請見諒囉。

話說阿伯我在遊戲發表當時,看到上身全空只圍個領巾的拉哈爾小魔王,當場差點鼻血就噴在(朋友的)電玩雜誌上。不過在貧窮的學生時代,PS2主機在我的消費名單上並不是前幾順位,但當時心想〝遲早會買主機吧〞,就只先買了《魔界戰記》遊戲光碟(而且還是限定版)……結果放著放著,主機還是沒有買,遊戲也從沒玩過。

但因為拉哈爾魔王的肉體實在太誘人,相關的漫畫、畫冊、攻略倒是買了一堆,2006年當時的動畫版也看了。我自己是不太喜歡當那種〝只看人設就說喜歡,但其實對原作不太熟(甚至沒看過)〞的那種人,但我還是要說……拉哈爾殿下我喜歡你啊啊啊!!是說其實我也算是除了原作(電玩)以外,幾乎什麼都看了啦。
因為實際上我並沒有玩過原作電玩,所以以下的介紹如果有錯誤或偏見,就請多諒解囉。這次介紹的漫畫版,應該是當初為了配合電玩發售,一起推出的跨媒體宣傳漫畫。通常這種廣宣性質比較強烈的漫畫,劇情和作畫的品質上都不會多好……不過我個人倒是不會太討厭這個漫畫版,基本上拉哈爾殿下的個性,跟我從其他媒體所認識到的差不多一樣──傲慢自大,自我中心但其實是個傲嬌, 不喜歡穿上衣是個暴露狂 。而且沒有違背原作的設定,拉哈爾弟弟殿下從頭到尾都沒穿上衣,讓讀者看了不禁露出一絲淫笑。

但可惜的就是繪者神堂あらし的畫風和電玩原人設差很多,少了好幾分淘氣小惡魔的俏皮可愛感,是好是壞都比較像是普通的 暴露狂 少年漫畫男主角。稍微查了一下,神堂あらし果然是女性畫家,難怪描寫小正太可愛的方式有點不太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說明,但女性畫家筆下的正太角色,常常會覺得稍微多了一點〝感性〞,而稍微淡化掉小男孩純真傻氣的那個部分)。不過漫畫版的筋肉感是比電玩人設要明顯一些,尤其是胸板的肉感(口水)……然而並沒有畫出乳頭就是了,非常遺憾。
當然傲慢中帶著幾分幼稚,被女主角們作弄,或是被性感的大姊姊們調戲而嬌羞不已的原作設定(?),在漫畫版中也有好好利用。不過阿伯我最感興趣的,還是拉哈爾殿下和中BOSS之間的一不小心就會觸犯禁忌的關係……既然中BOSS既然這麼喜歡拉哈爾弟弟,中BOSS都已經是(消音←保護關鍵劇情)了,再對拉哈爾殿下更糟糕一點也沒有關係啊。另外還有原創(?)的單元正太配角,也都是漫畫版額外的要素。

【私心評價】
原本是想趁著今年 3月底《Disgaea D2》發行時,跟個風順便介紹一下這本一代的漫畫版,不過因為前陣子太忙,這篇介紹一直拖延到現在才生出來……是說《Disgaea D2》電玩好像沒有聽到太大的迴響?岔個題雖然我現在手邊有PS3主機,但不知為何就是對《D2》興趣缺缺。當然我現在自知沒有時間玩這類壓力摳米型的遊戲是個原因,而《D2》的畫風變了……人物修長化、五官也越來越簡略,雖然拉哈爾弟弟還是一樣上身全空只圍個領巾(不過換穿長褲了),但和一代畫風的淘氣小惡魔相比,實在沒有辦法讓我發自內心喜歡《D2》的人設(而且似乎有拉哈爾女體化的劇情…這個真的是觸犯我的大忌啊!)。當然還是歡迎有人可以說服我去購入《D2》啦。

回到這次介紹的漫畫版,我印象中聽到的評價都很差,〝不值得一看〞之類的。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一方面我對原作電玩本身的感情沒那麼深,一方面這本是我第一次實際接觸到《魔界戰記》劇情,多少有點第一印象的加分。
這本漫畫版,大體上可以說是〝除了基本人設和故事大綱走向以外,全部都和原作電玩劇情不同〞,很多電玩裡的人物都沒有登場,也沒有重現電玩中的重要劇情橋段(比方大受好評的〝赤の月〞之類的)。漫畫版大概完全是漫畫家自己重新編排劇情,以偏重搞笑的方式來呈現。以我自己的感覺,是還讀得蠻愉快的;少根筋的芙蓉和天使長、不負責任的家臣們、前代魔王的追星族等等變態的喜感單元配角,角色的個性特色都有充分發揮,該好笑的地方都還頗有趣(雖然我不知道和電玩劇情比起來如何)。

簡單說,如果不存著原作電玩至上的成見,只以喜劇漫畫或半裸正太賣肉漫畫來看的話,我是覺得這本漫畫版的《魔界戰記Disgaea》並不是不能看的作品。不過也不到非常好看,就是個全一冊的小品。
最後還是不免要質疑一下,明明是魔界的王子……拉哈爾為什麼穿得那麼寒酸暴露呢?是前任魔王教育上的惡趣味嗎?還是為了要穩定政權,故意施展乳頭色誘法誘惑部下呢?不過我想應該不是只有阿伯我這麼懷疑,電玩中拉哈爾的立繪常一直雙臂交叉抱在胸前,一定因為他其實心底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還是會想至少把乳頭遮起來吧……或者是因為太敏感,微風搔過都有反應,才要用雙臂遮著保護這敏感地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