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2

魔物獵人物語2~破滅之翼~

《魔物獵人物語2~破滅之翼~》(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ストーリーズ2~破滅の翼~)
【作品DATA】
■開發:CAPCOM
■發行:CAPCOM
■語言:日文(原)/繁體中文化
■類型:角色扮演
■平台:任天堂Switch、PC(Steam)
■發行日期:(全球)2021/7

【簡介】
在一座與世無爭的小島上,有個小男孩,每天都過著平靜祥和、不穿上衣打赤膊的快樂生活。但有一天,這份寧靜卻被打破了,祖父在外頭偷偷結交的情婦,突然找上門來;她還帶了一隻小小的孩子,要求小男孩收養……

※本文含一部分大尺寸的GIF動畫檔案,請留意在不會浪費付費流量的網路環境時,再展開本文。




正太:★★★★
編劇:★★
娛樂:★★★☆
耐玩:喜歡壓力摳米大概有★★★★
   不喜歡的話大概只有★★
賣肉:★★★★☆(需自行設定)
私心:★★★★
上衣:可以脫掉!

【給正太控的說明】
在獵人到處濫獵珍稀魔物的「魔物獵人」世界中,有個重視與魔物共生,而且小男孩都不穿上衣的離島。島上供奉著被視為島神的火龍,居民也多推崇能培育魔物並與之搭檔的「騎士」,還曾經出了一位大名鼎鼎的傳奇騎士「烈度」。
但在某個晚上,世界突然發生異變,包括島上的火龍,全世界的火龍都失去蹤影。同時各地接連出現神秘的大坑,大坑附近常有殘暴化的魔物出沒,製造災害。
此時,島上來了一名形跡可疑的歐巴桑(下圖左)。歐巴桑自稱是 烈度藏在外地的情婦 曾看著烈度從小長大的年長友人,送來了烈度死前留下的遺物,以及搭檔火龍「老擂斯」所託付的火龍卵,而遇上了身為烈度孫子的主角。
這隻即將誕生的火龍,被一部分有力人士,視為傳說中擁有「破滅之翼」的災厄,將帶來世界毀滅。而目前世界各地出現的異象,就是世界毀滅的前奏。因此這顆火龍卵,正受到獵人們的追殺。
烈度爺爺生前,就一直在獨力調查這些異變,並發覺真相可能並非災厄火龍這麼簡單。歐巴桑也不相信老擂斯所託付的卵,將會帶來世界毀滅。主角身為烈度的孫子,當然當仁不讓,自告奮勇要繼承祖父的遺志,陪歐巴桑踏上調查真相的旅程,並與隨後誕生的小火龍,建立了深厚的羈絆……


……話說阿伯我因為懶惰,剛剛讓本網誌過了一個年度更新篇數最少的十周年紀念;然後新年度的第一個月,眼看在沒更新的情況下,月底又開始倒數。既然這個月裡,都把時間花在玩這款裸體正太遊戲……呃不,我是說《魔物獵人物語2》上面,那乾脆本網誌的第一篇電玩介紹,就貢獻給這款遊戲吧。

說到《魔物獵人》系列電玩,熱門到應該不需要我多做介紹。不過簡單說明的話,和有點硬核的《魔物獵人》本家的動作遊戲不同,這套《~物語》是RPG故事,算是只借用《魔物獵人》一部分世界觀,但玩法完全不同的另一套 類寶可夢型 遊戲。
《~物語》在2016年發行了電玩首作,同時為了配合宣傳,還製作播放了劇情大致相同的電視動畫。動畫版的主角琉特相當可愛,當年在正太控間算受到相當矚目, 色情二創圖和同人誌數量還不少。 《~物語》雖然聲勢難以和本家《魔物獵人》並駕齊驅,但大概也是有一定的人氣,所以在2021年又發行了二代,以下簡稱《MHS2》。

不過阿伯我要先說明,我對本家《魔物獵人》電玩的認識趨近於零。也沒玩過《~物語》電玩一代,動畫版也只看了前10集左右就停了。(不是不好看,大概是我當時有點忙,一停就忘了要補, 倒是正太控向的色情同人誌買了不少。
所以我對這個系列了解不多,感情也不深,完全是聽說這款《MHS2》的正太男主角有半裸造型,而且遊戲過程中可以一直打赤膊,才色慾薰心,直接來玩這個既是系列外傳又是2代的《MHS2》。因此如果下文對於《魔物獵人》系列的基本認知有錯誤或偏差,還請各位《魔物獵人》粉多多包涵。

然後,當然就是介紹本作賣點的半裸正太主角了(口水)。

不過要先澄清,《MHS2》是所謂「自訂主角」。主角性別可以自選,外型與造型也能自己編輯,所以並不能認定是特別以正太為賣點,羅莉控也適用。但如果調配得宜,《MHS2》不但馬上能變化成賞心悅目的正太遊戲,還是稀有的美味可口正太賣肉情色遊戲。(毆)
雖然遊戲中編輯人物的自由度不高,大概就髮型眼型鼻型嘴型這些基本的,五官的大小、位置之類也不能調整。但是因為各項目的造型選擇很多,花點工夫,還是可以捏出各種不同類型、氣質的男孩子,要正統派英挺、或美型、軟萌、熱血粗莽、或搞笑或路人臉,都能捏得出來。
所以只限頭部以上的話,應該是不愁捏不出自己喜歡的類型。雖然公式網站和宣傳廣告中的預設主角是像上上圖那樣稍微有點美型,但阿伯我家的主角捏成這樣↓:
染金髮黑肉三白眼,一副就很元氣莽撞,帶點不良氣質但看來腦袋不太靈光、容易被耍的蠢樣,嗚呼嘿嘿舔舔。 至於名字請別在意,那當然也可以自己取。
但相對的,身高、胖瘦、體格就是固定的。和遊戲中其他成年人站在一起(下圖)相比較,男主角大概就是青春期左右的國中生體型。因為有比較細瘦的頭型與五官配件,所以要捏出有高中、大學生氣質的青少年臉型,還是有可能的,但偏矮的身高就真的是沒救。至於若想做出更幼兒型或筋肉、胖壯的主角,就更沒辦法了。
不過要提醒一下,遊戲正式開始後,就不能再變更主角的長相,能變的只剩髮型和化妝(臉上的彩繪或疤痕之類)。玩到一半真的想改,就只有從頭重玩或付費買「容貌編輯票」,PC版改一次90元,連這個都要撈錢,CAPCOM真是……所以強烈提醒,大概開場玩一、兩小時,實際讓主角動起來、也看過幾個事件動畫後,如果覺得不合己意,就立刻當機立斷從頭重玩重捏,免得後來越玩越後悔又不能改。

然後,嘿嘿,像阿伯我這種變態正太控最關心的,就是正太主角究竟可不可以從頭到尾不穿上衣?這款遊戲的服裝造型,是隨玩家裝備的防具而改變,所以高興的話,當個壞主人不給小勇者買防具穿就……呃不對啊,選單中根本沒有完全卸除防具的選項,難道捏人物畫面與開頭動畫的半裸造型,只是用來釣玩家的假餌而已,正規的遊戲流程中無法脫衣服嗎?

先別急,遊戲完成一定進度後,會有個「梅拉路商會」進駐城鎮,跟牠換購「馬夏那村傳統服裝」,再利用城鎮中主角小屋「外觀裝備」的功能,接下來正太主角無論實際上換穿多厚重、包多緊的防具,外觀看起來都是打赤膊啦!(歡呼)
於是金髮黑肉小騎士,只穿著短褲和拖鞋,就這麼出發冒險去拯救世界了。
在人跡罕至的遺跡,當然不需要穿上衣,充分享受解放的快感(?)。
還要經常讓搭檔的火龍,直接從青春黑肉上吸食奶香汗臭。等吸男孩體臭吸到上癮後,火龍就更會聽話不反抗了。
在人潮鼎沸、熙熙攘攘的大城市中,當然更要堂堂正正,用天然健康的體態,來傲視這些只懂得物質享受的孱弱都市人!
呃不,真心要建議主角保暖的話,與其給他這種來歷不明的藥水,不如先送塊布讓他披著比較實在吧?
果然到了冰天雪地,還是會冷得渾身發抖。但當然還是不穿!元氣少年有熱血與活力,哪裡還需要穿衣服呢!
在雪山裸奔,終於連旁人都看不下去了。
「我們看了都快冷死了,你快給我去穿件衣服!」
「不!不穿!我就是不穿!」
(誤)
這麼一看,主角還真的像個涉世未深、不懂禮教的少根筋鄉下小孩。到每個人都衣冠整齊的城市,仍完全不覺得自己打赤膊有哪裡不對勁。一套短褲拖鞋裸著一身黑肉,就毫不扭捏、落落大方的上街購物、隨意找路人搭話。是說旅途上也沒半個人吐槽主角沒穿衣服,大概是因為他那瀟灑坦蕩的態度,讓旁人也不知該如何開口提醒吧。真是印證了那句名言: 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願全天下小男孩,都能做個君子,坦蕩地開闊自己的胸襟!(拖走)

所以小結一下,其實正太主角不能從頭到尾,一直維持半裸造型。遊戲開場時,主角是有強制穿上裝備的。得先通過幾個事件任務、開放購買換裝道具後,才能展開打赤膊裸奔之旅。但大概在遊戲開始一兩個小時內,就能到達可換裝的進度;先前錯過的幾個事件動畫,也可以在藝廊模式中用半裸造型回味。所以其實也跟可以從頭到尾打赤膊差不多了(舔)。像阿伯我這樣心懷不軌的玩家,請務必一試,可使這款遊戲多出許多變態樂趣……呃不,是增添天然又健康陽光的風情!
充分讓我們感覺到,一個立志拯救世界的小男孩,需要的是勇氣,而不是衣服。小男孩若要培養不畏寒風、不為眾人注目而動搖的堅毅勇氣,從捨棄上衣開始做起,不就是最好的開始嗎!上衣乃身外之物,請速速捨去吧!(語焉不詳
而如果覺得直接半裸的民族服裝缺乏情趣的話,遊戲中還有各種露肩露肚或露乳溝的防具,或者是緊身衣之類的可以換穿。
要比較普通的衣服,或包緊緊的鎧甲也是有啦……

不過幫正太主角穿衣服,這遊戲玩起來就沒意思了(喂)。我們還是扒了他的上衣,再指使他去到處閒逛、賣弄青春的肉體吧!
在戰鬥中換裝武器的動作,是這麼威風凜凜!
拉弓的姿勢,也是如此健美!
而《MHS2》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冒險中,蒐集百種左右的魔物作為夥伴,在戰鬥中一起配合演出各種正太小動畫!
相當適合這身黑肉短褲的水系合體技!
主角咬著魚的那一幕真是野性淘氣!
開場的倒吊上裸特寫,真是深得胸板控的阿伯我的心♡
前半拉展胸筋,還有後半那個好像在秀二頭肌的姿勢,讓人感到小男生也可以這麼性感(危險發言)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這一招,真是既帥氣又可愛!
連只是移動到城市的小動畫,也可以做得這麼可愛。
只要用人物編輯功能,捏出自己喜歡的外型,再配合半裸的服裝造型,整個遊戲過程真是讓人目不暇給,隨處都是肉味鮮美的視覺饗宴。

……不過除此之外,主角本身就沒什麼好聊的了。《MHS2》的主角不僅是自訂設計,連故事中的演出,都是那種不講話、也不表達內心想法, 單純的戰鬥用工具人 完全讓玩家用來自我投射的無個性主角。 不過對正太控玩家來說,大概沒有人會想自我投射,而是把主角當成穿脫衣服的玩偶吧。
但雖然說主角近乎無個性,但依據玩家所編輯出的外型,在遊戲中呈現的氣質、在遊玩過程中給人的印象也會不太一樣,或是正經或乖巧或魯莽都有可能。有興趣可以參考其他玩家製作的遊戲擷圖與影片, 雖然九成的影片圖片的主角性別都是選女性 。比方正太控同業白鳥氏捏的主角,就比較有老實清純的氣質,光看圖片,就覺得遊戲中的氛圍,和我那個看起來汗臭傻勁的主角演出的不太一樣。白鳥氏的介紹文,有提到許多我沒有聊到的訊息,有興趣也請不吝到那邊一讀。

《MHS2》除了可以把主角設定為正太/少年以外,還有另一名重要的少年配角卡伊。
這隻卡伊小弟,原本屬於追殺主角的獵人一夥;但後來發覺自己只是被利用,利用他的獵人們另有陰謀,而主角們似乎也有隱情。於是隨故事發展逐漸化敵為友,算是那種競爭對手兼夥伴類型的角色,個性正經,愛裝酷又有點傲嬌。
在遊戲過程中,會一直有NPC的獵人與騎士加入主角團隊。不過這些NPC幫手,都是輪流只加入一個章節後就脫隊;一直到通關後的自由遊戲階段,才能隨意選擇。但當中,就只有卡伊小弟是一度脫隊又加入,陪著主角打最終決戰。看得出他是《MHS2》製作組所特別重視的一名角色, 雖然他的戰鬥性能有點微妙
卡伊小弟的臉型算是介於正統派與美型之間,比較有少年~青少年的氣質,但身高卻和主角相同,所以大概年齡也差不多, 反正都是小矮子
如果和阿伯我一樣,把主角設定成童顏、黑肉又魯莽氣質的話,與包緊緊又白皮膚的卡伊站在一起,互相映襯,更能顯現出主角既元氣又陽光的可口度啊! 這真是卡伊在遊戲中的最大用途。

另外那個一直在劇情中被提起的烈度爺爺,也有機會在事件動畫的回憶中一窺他的正太時期……雖然基本上就是套用玩家自捏的主角臉型,好像就嘴型不一樣而已。
是說仔細一看烈度爺爺在正太時期穿的那身盔甲……不僅打赤腳,還露肚肚?果然就是有這種愛賣肉的爺爺,才會生出同樣不愛穿衣服的孫子啊!(明明主角不穿衣服都是阿伯我害的)
遊戲中原本瞧不起人類的龍人族,會那麼輕易的接納當時還是小男孩的烈度,一定是看他那身打扮,把他當成是來村裡親善交流的性感偶像了吧。
果然小男孩健康的肉體,可以帶來人與人的信任與和平。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鼓勵小男孩多多露出才好……(拖走

【私心評價】
話說阿伯我,已經很久沒在玩所謂大作型日式RPG了。對這類遊戲的認知和品味,大概還停留在十年前以上。所以要我評價《MHS2》的好壞……其實也不知道合不合乎近年玩家的標準。總之還是試著以我自己的喜好,來稍微作個評價。
主要討論「故事劇情」和「遊戲性」兩個部分。

先聊故事劇情,簡單說,我覺得不及格
首先,《MHS2》的劇情量很少。它的故事,主要就是主角一行人遊歷各地,到處調查所謂災厄異象的真相。但整個遊戲中,其實也才只有5.5個地區而已(每個地區一個城鎮跟一面大地圖,但其中一處地圖較小,城市機能也不完整,算半個)。
每到一個地區,基本流程就是「主角向當地人打聽情報→
當地人要求主角幫他們處理一些事情,打怪或收集物品之類→
處理了好幾件任務後,才得到關鍵情報→
根據情報去觸發該地區的最主要事件,解決後前進下一個地區」。

所以前面的那些「出任務」,大都給人一種劇情上非必要、只是在無謂拖長遊戲時數;基本上就只有該地區的最後事件,才開始推進關鍵的主線劇情。
因此《MHS2》的劇情量算是偏短,再加上故事本身又很王道,沒有什麼陰謀又陰謀、善惡反轉又反轉之類峰迴路轉的設計。劇情短又單純,一輪玩下來讓我覺得記憶點不多,沒什麼沉浸回味的餘韻。 雖然回藝廊模式,欣賞半裸正太主角的各種事件動畫,還是養眼美味就是了。
不過《MHS》這種類型的遊戲,醍醐味應該是在於蒐集、練功並挑戰任務,故事性或許還是其次。另外也據說《MHS》系列,主要是比較偏重兒童玩家的市場。所以故事單純王道一點,也並非是不可諒解的弱點……雖然說我覺得「因為是兒童向,所以故事隨便編就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兒童向作品,也是有很多是有好劇情的。
我個人大概是花了100小時通關,但恐怕其中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花在蒐集各種魔物與練功, 好開啟正太主角與各種魔物的可愛合體技小動畫。 如果就是全心全意直衝主線劇情,搞不好5、60幾小時就能通關。
只是《MHS2》的戰鬥其實有點難度,不刻意練功要通關,應該還是有一定困難就是了。
其次,我覺得這個為了讓玩家帶入,而做成不講話無個性的主角,是極大的敗筆。
失敗的原因,是因為主角在故事中非常重要,是繼承勇者血統與遺志的人,關鍵的災厄火龍是他的搭檔,處在事件的核心地位。但這樣一個故事上很重要的角色,卻一天到晚裝啞巴、等別人給指示;不自己出謀劃策,也不會自己帶頭行動,整個感覺就是很尷尬。
好像成天裝出一副很勇敢、很積極的表情,結果別人不管問什麼,都要等女主角歐巴桑或隨隊的吉祥物貓納比路先回答,主角才跟著點頭表示同意。讓人覺得這主角到底是有多沒主見、對這趟冒險到底是有多心不甘情不願。
更多評論吐槽的,是故事裡一直強調主角要和搭檔火龍培養羈絆。但因為不能開口,劇情上極度限縮讓主角表達感受的機會。結果看起來,就是每當事情搞砸了,主角才開始激動,而平常都是火龍單方面在倒貼主角。難怪羈絆一直培養得不太順利。
雖然這個不開口講話主角的用意,是為了讓玩家帶入。但他在劇情中的舉動,實在很難讓人產生認同感,就更別說要自我帶入了。
這連帶也讓那隻納比路,顯得非常煩躁、惹人厭。牠的作用,其實就是代替不能講話的主角,在劇情上有必要時,代為抒發主角的看法與情緒。但因為劇本與畫面呈現實在表現得不夠好,主角安分的站在一邊,就納比路一隻在那裡跳來跳去耍幼稚,常常讓玩家看了有種「主角都不緊張了,你這跟班在激動什麼?」「你是有跟烈度爺爺很熟嗎?你根本沒見過他吧,哪來的厚臉皮逢人就拿他出來說嘴?」一整個讓我看了討厭。
看了一些討論,納比路好像在電玩一代時,就已經是這種幫主角講話的煩躁型吉祥物,而飽受惡評了。怎麼到二代還不思改善啊。

相較下女主角歐巴桑是四平八穩啦,以《MHS2》的劇情結構來說,她其實才是負責帶動劇情的第一主角,真正被旅程沿途的事件所衝擊,有迷惑有衝動也有成長的是她,而不是玩家操縱的那個主角。但也因此她的行動與反應,實在不太像一個百歲以上的人瑞,缺了點沉穩和堅定。故事初期的第一印象,可能會以為她的定位是主角的引導者;但其實並不是,她是那個搞不清楚狀況,一直拐著主角橫衝直撞的亂源。
認清她實質上才是故事中,最需要被開導、得到成長的真主角,就覺得那些討人厭稍可諒解……但這歐巴桑有件事還是讓人難以饒恕,那就是當主角在原野或迷宮乘坐魔物移動時,這歐巴桑會坐在後座,擋住正太主角可口的裸背……給我滾開啦!去死啦!其他的NPC隊友,都有自己的乘坐物,或是在旁邊跟著跑,妳這歐巴桑,也給我下來用跑的啊啊啊,別在那裡礙眼啊啊啊!
玩一款遊戲,會對女主角產生殺意,就是在這種時候。而唯一的救贖,就是在通關後的自由遊玩,可以趕走女主角,叫她捲舖蓋滾回自己的村子。
哼,誰會擔心妳了,快滾快滾!我絕對不會再讓我家可愛的主角跟妳見面了! 可是為了截這張圖,我還是去找了她入隊一次,再馬上趕走。

回到劇本的缺陷,就是因為要盡量不讓主角講話、表達看法,又要讓遊戲有點故事劇情性,結果前半就老是在回憶烈度爺爺,不然就是在交待電玩一代人物的後續發展。藉著各種回憶,讓玩家覺得這個遊戲好像還是有在說故事, 只是冷靜一想,好像很多故事都跟主角與主線的危機災厄沒有密切相關。
後半的劇本更誇張,大概是在主角不表示意見的狀況下,要讓劇情順利發展下去實在太難。於是編劇者給我一種「既要一邊逃避讓主角講話、又要想辦法讓故事有曲折和回收伏筆,實在掰不下去啦~~對了,既然宿敵剛剛入隊,就乾脆讓他來做本來應該是主角該做的事好了☆」的自暴自棄感。
於是故事後半,就可以看到卡伊小弟開始跟女主角搞曖昧,從主角故鄉的習俗與女主角的相關物中發覺線索,出謀劃策研究怎麼打BOSS。同時主角呢……嗯毫無反應,還是一貫呆呆站在旁邊不說話,你自己故鄉的事情沒感覺?陪女主角旅行了那麼久也沒察覺?都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真勇者,而誰才是來幫忙的助拳人了。
再諸如對敵方黑幕的心路歷程幾乎沒交代,讓本作最大反派像是腦袋空空出來純搗亂;或者是本作一開始的最大謎團:火龍為何全部消失,也沒有正面說明原因。讓我覺得編劇在劇本後半已經放棄,只求能消化多少設定算多少,結果各種草草收尾形同惡搞,伏筆也回收得亂七八糟。

於是《MHS2》真正的第一主角是女主角歐巴桑,而和主角搭配的搭檔副主角,前半是那個只存在於回憶中的烈度爺爺,後半是那個反派洗白的卡伊小弟。而玩家自訂的那個主角呢?還是讓他脫了衣服賣賣肉吧,至少這樣存在感還高一點(欸)。
我會覺得啊,一款遊戲要設定一個不講話、沒個性,純供玩家代入用的主角,就乾脆把他設定成沒有個人背景、個人劇情,只是見義勇為陪女主角冒險的保鑣就好。什麼血統、宿命、任務、遺願啊,就全部交給女主角去承擔就好。這樣編劇上至少會比較容易且自然一點,不會讓人覺得主角明明設定上這麼重要,卻老是沒主見純發呆。

遊戲性方面,近年的同類型遊戲我玩得不多,真的不敢擅下評斷。
不過戰鬥系統我是覺得還算有趣,各種相剋、優勢弱勢層層組合,還要設法指揮或配合隊員行動,玩起來有點挑戰性。而且百餘種魔物的攻略法都不太一樣,遊戲從頭到尾,都能保持一定的新鮮感。
有評論是說,雖然《MHS2》是回合制RPG,但這種重視相剋、弱點,要記憶各種魔獸的弱點攻略法的玩法,和本家的動作遊戲《魔物獵人》有點異曲同工。
然後,就是《MHS2》的蒐集性要素,也影響它的耐玩度。

我覺得要看自己是哪一種玩家。
如果是輕鬆的純消遣型, 或只想看半裸正太賣肉,其他無所謂 的玩家,只求破關就封片,那麼《MHS2》應該不太耐玩。
一來是上述的劇情要素單薄,不算精彩;二來是戰鬥的模式略有難度,稍麻煩,各方面可能都不會讓輕鬆型玩家,想從頭回味,重新玩第二輪。

如果是在能力範圍內,想把所有遊戲中要素都玩出來的玩家,這就有點微妙了。《MHS2》本身有非常豐富的蒐集、練功要素:百餘種魔物可以收集,每隻都可以練功,還可以融合強化。其中還可能有1/4甚至1/3的要素,是主線劇情通關後,才開放給玩家來挑戰的。
但是啊,在通關後,會發現追加的進階迷宮,難度三級跳;而追加的進階魔物,不管是戰鬥或收集的難度更是十級跳。要練功升級的時間成本太驚人;有些挑戰甚至不靠網路連線找別的玩家合作,根本無法達成。
於是感受到絕望感後,比方像我,很快就會對這個遊戲失去繼續挑戰的熱情。

但相對的,如果是那種熱愛壓力摳米的玩家,那上述的高強度、極費心費力的蒐集與練功,大概就會玩得很開心吧。


總之,我個人的評價是:
就是想玩有可愛小正太的電玩,尤其是想把小男孩剝衣、讓他打赤膊到處跑跳打架,光是眼睛過過癮就滿足的人,那《MHS2》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這款在人物編輯的自由度上尚可,遊戲內的各種人物動作、動畫演出也活靈活現,的確光是「看」就很愉快。
雖然主角的體格算不上強壯,但仔細一看,那胸肌其實還挺厚實的,真是呼呼喘喘舔舔……
咳、但是不滿足於「看」,希望正太主角本身也是要有夠吸引人的個性、精彩的劇情,那可能就會有點失望,因為正太主角幾乎算是無個性,劇情內容也不是很優秀。

遊戲性則是看似親民,但實則有點難度與麻煩,不刻意練功與蒐集更強的魔物,還是有卡關的可能性。所以《MHS2》,我還是比較推薦給只要有正太可玩就開心,而且願意稍微花點時間、工夫來玩電玩的同好,用原價購買也不會吃虧。
但如果很重視正太的角色個性、故事劇情;或只是想試捏正太主角,醉翁之意在看萌不在玩的人,那麼我會建議,還是等售價折扣跌到自己覺得划算的時候,再來收。畢竟它原價不便宜,玩到一半因為故事無聊、或因難卡關玩不下去而放棄是有點浪費。


官方網站

《魔物獵人物語2~破滅之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